活動宗旨  

活動宗旨 

2022地方創生 創新提案競賽來了!
為因應後疫情時代數位化浪潮,鼓勵全民以數位化、多元協力及共創協作方式,提出永續性、公益性及在地共好性之地方創生事業構想,以加速並協助地方發展創生事業,達到之目標。 本次競賽期望融入團隊共同合作的精神,邀請民間技術高手發掘地方創生議題,就地方創生議題,如:風土物產、創生漫遊、文化新味、移住支撐、地域品牌等,策畫創新解決方案,落實推動地方創生的目標。
你的提案,將會是地方創生的新契機!

活動辦法

本次競賽徵件與活動期間將需使用地方創生入口網之 ,提供提案者於活動期間進行共創協作、完成提案與成果,提案者應須於受理期間內完成報名與提案資料,徵件截止後將進入評審階段,並頒發全國前三名頒發獎項及獎狀。

活動對象

在地樂齡、新創社群、政府、學術機構、法人組織、社區團體等產官學研社部門,能提出與本活動議題相關之明確提案之人員,採取報名方式參加。

提案與徵件

提案限制

提案必須為本活動議題相關之明確提案、尚未成立標案之計畫,且亦必須尚未申請政府相關預算,若屬於階段性計劃亦同。

徵件方式

參賽團隊應至Google表單鏈結進行組隊報名,提供聯絡人資訊;並至 完成提案內容。
參賽者應於受理期間內完成並提交提案資料。

提案格式

提案製作內容須包含下列各項
*請依本活動提出主題內容進行撰寫
• 提案背景
• 欲解決之問題
• 如何解決此問題
• 提案成果之影響與效益
• 提案者簡介(團隊/提案人介紹)

評選標準

25%整合力

簡述地區現況並提出想解決的地區問題,針對地區問題提出創新方案,評分審視標準以企劃內容的完整性為主。

25%創生力

提案是否具備永續性、公益性、在地共好性,具備活化、創新地方產業之意涵。

25%影響力

提出對地方產業、社會、生態之預期影響與效益。評分審視重點為實施後之預期影響力。

25%落地力

提案需有實施可行性,符合當地需求且具備可實際操作之規劃。

獎勵方式

入選3組,優勝者可獲以下獎金及其獎狀獎勵。

第一名

1萬元獎金

新臺幣

第二名

5千元獎金

新臺幣

第三名

3千元獎金

新臺幣

🏆  優勝團隊將安排11月底於國家發展委員會進行成果表揚、增加提案及參賽團隊曝光  🏆

🏆  優勝團隊提案成果及團隊將展示於國家發展委員會之地方創生入口網曝光  🏆

重要時程

7月

7/25(一)   徵件啟動

10月

10/3(一) 16:00   徵件截止

11月

11/4(五)   評審結束

11/11(五)   公布獲獎團隊

11/25(五)   成果表揚

注意事項

  • 本次競賽參賽提案,其智慧財產權歸屬參賽團隊。
  • 參賽者保證所提供與填報之各項資料,不得侵害他人之智慧財產權,如有與事實不符或侵害他人權益之情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競賽或得獎資格,該團隊並應負一切相關責任。
  • 參賽者於活動期間內,請密切注意官網公告及所提供之聯絡電子信箱訊息。
  • 參賽者同意將其為參加本活動所提供之圖文、簡報、照片、影音及其他資料(包括但不限於參賽團隊成員之姓名、肖像 等,但不包括參賽產出之程式、軟體、系統), 無償授權主辦單位或協辦單位以不限區域、時間、次數及非營利之方式使用(包括但不限於印刷、展示、宣傳、報導、出版或公開),或再授權第三人使用, 並同意主辦單位得改作、重製或編輯及行使其他著作權法上著作財產權人所得享有之一切權利於相關行銷媒體,且主辦單位均不另予通知參賽團隊。如未涉及著作人格之誣衊, 參賽團隊及其成員同意對主辦單位不行使著作人格權。
  • 參賽者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或協辦單位得於本活動進行過程中,拍攝、錄影或請參賽團隊提供相關照片或動態影像,做為紀錄、宣傳推廣、行銷本活動或相關活動之用,並得以任何形式發表前述之相片或動態影像。
  • 參賽者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或協辦單位得於本活動進行過程中,拍攝、錄影或請參賽團隊提供相關照片或動態影像,做為紀錄、宣傳推廣、行銷本活動或相關活動之用,並得以任何形式發表前述之相片或動態影像。
  • 參賽者須同意主辦單位將您的真實姓名、郵寄地址及聯絡電話做為贈獎(寄)發資料處理之用。
  • 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補充或修正,將以主辦單位通知及網站最新公 告為主;主辦單位對於活動內容及獎項保有修改及最後解釋之權利。
go back top